close



宮 算是我追線上on檔韓劇的啟蒙 (怎這麼多啟蒙 XDDD)
那時,會追這部韓劇,說真的是意外,而且,還是非常嚴重的意外

以前,我很喜歡逛有關韓劇論壇,但,看論壇的帖子,都只會看台灣有播出的韓劇帖子而已
就因為愛亂逛,不小心,就點入這部戲的帖子哩,看了這部戲的簡介,好奇心的驅使之下,
然後,我就這樣不小心看了第一集 第二集 第三集 .....
就這樣,把人家韓國播出的集數都看完了,就這樣,默默的等待韓國播出的新集數....
嗯~ 我就從此陷入很長的一段時間,追on檔韓劇的深淵當中~~~(講的好苦喔!!XD)


這部戲,能讓我這麼著迷,一定有它的原因!!! (我愛看不切實際的戲劇,我承認!!)
它可以排進,我最愛的韓劇中的前十名~~~
想當年,會了它,我可以廢寢忘食,只為了要找關於它的資料!!!

看幕後花絮,可以讓我滿足的等待它播出的時間,
玩起雅虎知識家+ ,幫人解答~~~ (說不定,你在知識家+中,看到一些「宮」的資料,會找到我寫的!)
跟一群共同愛上這部戲的人,一起分享看戲心得
雖然,戲演完了這麼久,但是還是會在相同的空間裡,彼此問候一下!!!
這部戲,對我的影響,還真的!!! (以前,我也太閒了~~)



這部戲,究竟有什麼魅力,可以讓我這麼迷~~
我想,應該就是它是漫畫改編的~~ 而且,故事情節中,有兩位風度翩翩的王子及糊塗蛋的王妃
就是這種故事情節,讓我瘋狂迷上!!!!

在上面寫到,王子 王妃 奇怪了?
韓國,有王室嗎? 當然沒有! 就因為是漫畫改編的~ 所以,才能有這樣的故事情節!!!

「宮」主要是講一位平凡女高中生(彩靜),因為爺爺那輩婚姻約定,和王室繼承人有了婚約,嫁進王室
引起兩代之間的愛恨情仇(?)

當王室為了要讓太子早點成婚,決定要履行這個婚約,找到了彩靜一家人,告訴他們要履行這婚姻時,


有著婚姻約定的兩個人,卻還不知道兩人即將要連在一起.....



也許太子(李信)早就知道會躲不到自己不能決定婚姻的約束,在他和女友求婚的時候
卻被彩靜給撞見了~~ 兩人還不知道彼此,因此這樣有了小連結
在彩靜回家的路上,王子信看到了她,警告她不準對今天的事情亂說,彩靜很「俗啦」,當然不敢亂說
兩人就這樣結束了第一次的接觸


當彩靜回到家,知道自己即將要跟王子結婚時,她默默的說出 「王子有喜歡的人! 我還年輕~我不要結婚」
決定要放棄這段婚姻

而在王宮裡的王子,見到了彩靜的照片,讓他決定要結婚(因為要保護女友?)
兩人就這樣慢慢的牽扯在一起....

不免俗的,彩靜要結婚的原因,就是我們在韓劇中,常見到的「為了幫家裡還債,而決定要結婚」
(這套形式,我都不知道看過幾部了!!!)

而皇太子為了要讓無趣的宮中生活更有趣,故意讓彩靜這個無厘頭進宮來,讓長輩們為她勞神~
他覺得這樣可以調劑自己無趣的宮中生活~~

殊不知,原本只是想要讓無趣的宮中生活更有趣,而答應結婚,到後來,平凡無奇的彩靜
竟然讓他的生活起了強大的變化,他漸漸喜歡上了她

而另外一位王子,李律   原本是繼位的的皇太子,因為父親的身亡,與太子無緣~~
從小跟著媽媽到國外去生活,原本對於王位沒有興趣的他,
因為遇見了彩靜,讓他的心,開始漸漸的變化了......

開始對於王位有了興趣,又因為媽媽的唆使(?) 讓原本看似平靜的皇宮生活,開始出現了變化.....
你爭我奪的王室繼承權因為太子妃和小叔(律)之間的曖昧關係,成了彩靜和信之間的爭吵點

上一代的愛恨情仇,其實也是一個好看的地方....
還有,經典的台詞也讓我印象深刻....
連戴安娜王妃的愛情,也可以變成一個經典的台詞
這部戲的編劇,真的很厲害~~~ (後面的幾集,你為什麼要把它弄慘了!!!!)

還有龐大的配角群,太皇太后 皇上 皇后娘娘 律的媽媽 ,真的都很會演
讓原本演技還很生澀的四位主角,因為跟他們演戲,變的比較好一點~~~
(選角,真的很重要~~~)






扣除了你爭我奪的王位爭奪戰,
信和彩靜的純純愛情
憂慮又溫柔的律,也是當時讓看戲的我,喜歡的一部分.....

要把漫畫原汁原味的呈現出來,真的有點困難,當時又因為收視率太好了,延長集數
造成18集以後的劇情,有點鬼打牆.....

當彩靜和信甜甜蜜蜜的時候,突然又一件事情,兩人有反目成仇
就這樣不斷的鬼打牆.....(重複好幾集)
然後,結局又很開放式,原本是為了要有續集,而作伏筆的結局
在今天看來,卻是我的遺憾.....







原本是真的要開拍第二部了,可是四位主角之間,又沒協調好,
結果,拍出 「我的野蠻王子」,這部,在我看來,有點四不像的番外篇(搖頭)

也許是因為原著的漫畫還沒結束,它也不敢輕易拍出來,但是,這樣開放式的結局
對當時的我來說,真的失落感好大喔~~~






這部戲,還有一個可看點的地方,就是王子 王妃的服裝 小飾品秀
記得那時,彩靜的髮飾,及髮型,在當時,造成了風潮,走在路上你都會看到滿多人綁的....
而戲裡不時就會出現的泰迪熊寶寶,也是這部戲的可看點.....

因為它是漫畫改編的,所以導演想要呈現跟漫畫一樣的畫面出來,在一部分劇情演完時
都會出現一個「布幕」,然後就會有可愛的泰迪熊呈現出,跟劇情一樣的動作出來,
把泰迪熊裝扮成王子 王子妃 ,連服裝都一樣,真的很可愛~~(^0^)

在現在,電視上又在重播了,不管看幾次,還是很喜歡~~~~


信君~~~ 律君~~~~~~~   (我的愛!!!!!!)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